Sunday, September 30, 2012

我,与放下

我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。

时间都过了很久,回首才发现,有超过八年的时间了,我才有把“她”放下。这个“她”,我们并没有开始过,由始至终,都是我一厢情愿,直到她开口说清楚时,我都不能接受这个事实:我们并没有在一起过。我这个大傻瓜,突然间在面子书看到她与现任情人的甜蜜照时,才顿然大悟,才惊醒,原来,我一直喜欢的她,也不过如此罢了,在见到她的照片时,也没什么特别的感情了。看到幸福的笑,我的脸在笑,心情在笑,心里更是在笑。是时间在做怪吗?还是当时的我分不清到底情为何物?

在成长的过程中,当然,也有在这喜欢在那喜欢,不过都没把心里的想法说出来,怕历史重演,可能是我本身喜欢历史的缘故吧,都知道读历史的重要性在哪。在长大了,有喜欢人,因为一些因缘下的戳和,把自己心里所想的都告诉了一个自己喜欢的人,也就是说,第一次,我谈恋爱了。不敢跟家里人说,也不想说,就单单因为第一次的那个“她”的理清后,足以让我坠落天涯,成绩落花流水,人生天翻地覆,搞得家里人都不放心我交朋友了,尤其是跟有女生朋友出门时,更是会加倍查案,问个青红皂白才肯打印批出门。

我知道,我这第一次的感情,虽然我很努力的掩饰,但是还是逃不过老妈的法眼。怎说都好,从小到大,有什么事是瞒得过她老人家的。虽然没有每次都把我揭穿,我甚至还以为自己酱厉害,可以瞒天过海,做我的八仙过海。直到我长大后,渐渐的才发现,自己其实什么都不是,什么都不会,都是老妈在后面一句话都不说的教诲我,培养我成才。现在想着想着,只感到很是惭愧。

常言道,纸是保不住火的,我所隐瞒的,家里人也都猜到吧,只是没把我拆穿。现在我搞砸了(应该有整两三年了吧),成绩也大大的跌(跌到现在),心里也是很伤(还是很伤),老妈也没说什么,就说自己做好就好,也留条梯给我下台。

我,还是放不下,也不想放下。时间在前进,我的人生也在前进,只不过,我固执的把一小部分停留在原地,不愿走远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